[ 此體驗文由BenQ提供無酬試用 ]

偽單親媽媽忙不過來的時候,再怎麼不喜歡3C育兒,

還是得開啟ipad爭取一些空白時間

加上Johnny喜歡巧虎的刊物,所以還是會讓他看巧虎影片

 

以往我是用ipad播放youtube及巧連智的App,

但擔心平板電腦的藍光及螢幕較小會傷害視力

因此開始尋找其他替代方法

這篇就分享我使用投影機播放HDMI傳輸線 2種方法的優缺點

 

↬投影機播放

設備:BenQ GS-1

 

我是從追蹤的國外育兒部落客中,發現BenQ GS-1

但是媽媽很怕買錯東西,又剛好BenQ有體驗活動,所以就申請試用

 

 

GS-1的全配備非常輕巧,主機、充電線、轉接線全部收納在一起,也很方便隨身攜帶

所以不論是要在家裡使用,或是帶小孩回娘家時使用都蠻方便

 

主機的外型蠻可口(?!),很對媽媽的胃

主機上的按鈕、插槽也不複雜,

我是完全沒看說明書的情況下就可以開始操作了

 

準備好就開始投影了!

開機的歡迎畫面是BenQ logo

 

首先試的方法是連接wifi,將IPAD畫面透過airpin投影出來

但是並不順利,頓時滅了好大的火😅

詢問BenQ技術單位後得到的回覆如下

 

 

我確定已經將投影機及IPAD皆更新至最新版本了仍無法使用,

顯然IPAD跟airpin之間的連結,還有改善空間。

 

但還好技術人員也有提供「自行安裝APK」的教學

索性就把巧虎的APK安裝進投影機裡

這個動作就就類似把APP安裝在平板上

安裝後就可以直接連接wifi播放巧虎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而我最在意的便是投影時的室內光線,不希望燈光全暗才看的清楚

所以我測試四種光線的投影效果

 

1)未拉窗簾且室內開黃光的情況下,投影會稍模糊,看起來稍微吃力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)窗簾半開且室內開黃光,投影的色澤仍不飽合

 

3)窗簾全關,室內開黃光:顏色雖不飽合但可接受,是我會選擇讓小孩看投影時的光線

 

4) 燈光幾乎全暗:投影顏色很漂亮,大螢幕也很舒服,適合半夜媽媽追劇XD

 

除了將巧虎的APK裝進GS-1之外,也可以透過Youtube直接搜尋播放

但是GS-1內建的輸入法並沒有「注音」

所以要再另外安裝注音輸入法,也是稍微費工夫的地方

 

以上都是為了用投影幕看巧虎所需要的前置準備

假如只是要看GS-1已經內建的節目,那就很容易

只要搖控器操作想看什麼點什麼就行囉!

 

GS-1還有一項優點,可以直接插USB隨身碟播放,還可以搭配滑鼠使用

如果辦家庭聚會就可以直接播放寶寶影片…,

或是將想看的影片下載至隨身碟後再用投影機放映都蠻方便的

 

 

有發現我投影在不同的地方嗎?

因為GS-1的主機內建電池,所以只要把電充飽,

再搭配一張小孩畫畫的白色壁報紙

帶著主機,想在哪裡看就在哪裡看!

完全不用擔心有沒有電源插孔可以插~

 

而在收到GS-1之前,我已經先買了HDMI傳輸線,所以就一起分享這個方法的優缺點

 

↬HDMI傳輸線

設備:IPAD、HDMI傳輸線

這條線在淘寶買的,很便宜也很方便,只要連結IPAD(或手機)跟電視就可以了

幾乎是不需要動腦筋就可以完成~

 

對於室內空間有限,不方便投影

或是沒有預算買投影機的家庭來說,就很值得入手哦

 

但缺點就是連結播放的同時,您的平板電腦或手機就不能再同時操作其他工作了~

另外也發現,平板和電視播放的影、音,會有一點點的時間差

比如平板已經播放至02:14的段落,但電視卻尚在播放02:00

我不確定是否因為這條線只是淘寶的便宜貨,所以才會有時間差唷

 

經過測試之後,我覺得假如家裡有空間跟預算,

又想讓小孩看巧虎時減少藍光傷害眼睛、爸媽也喜歡在家看電影~

那GS-1可以列入購物清單中哦,它也成為我購買投影機時的第一選擇

 

不過還是得提醒

不論是看電視或看投影幕,適當的休息才是保護眼睛最好的方法哦!

 

【後記】

一年後補充

因為搬到上海居住,受限於空間,依然沒有購入投影機

這一年來,淘寶買的HDMI線已經壞了2~3條

索性直接買蘋果原廠的HDMI線,品質好非常多哦!

目前使用3個月,沒有有lag或是接觸不良的問題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投影機 BenQ 育兒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