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

因為兒子很喜歡唱唱跳跳聽故事,為了讓他能放放電&和同年紀的小孩交流,

所以報名了每週2堂的全英文繪本課,目前已經上了2個月了

雖然全班同學僅2歲左右,對於英文的理解程度很低,不過老師挑選的繪本非常有趣,反覆的說故事+孩子們的想像力連結,

幼幼班的同學們還是能夠理解哦.Johnny已經學會耶誕樹上有Star,Santa就是耶誕老人囉!

老師選讀的耶誕節繪本中,我選購了其中兩本自己很喜歡的

  1. Pete the Cat Saves Christmas
  2. FATHER CHRISTMAS COMES UP TRUMPS

b_simple_8_0S.pngb_simple_8_0S.png

Pete the Cat Saves Christmas

15.jpg

有在親子共讀的家長們,應該對Pete the Cat系列不陌生,

Pete是誰?它來自美國,是一隻走到哪裡都酷酷的藍貓,喜歡嘗試新鮮,挑戰新任務,不害怕新環境。

而Pet the Cat的繪本,更是美國學齡前孩子分級閱讀最受歡迎的繪本系列,在亞馬遜上,很多都是五顆星好評唷。

之前趁著黑色星期五的減價活動,我已經從亞馬遜上面入手了I can read!Pete the Cat Phonics Box,

裡面包含12本迷你繪本,每頁只有1句話,故事性並不強,但是也因此讓Johnny在這套書中再次學習到fish,crocodile,bus這些常見的簡易字,Johnny也很喜歡Pete the Cat哦!

111.jpeg

所以當繪本老師在課堂上拿出Pete the Cat Saves Christmas時,Johnny馬上就能認出它啦!

16.jpg

這本繪本說的是聖誕老公公生病了,為了不讓耶誕節因此取消,聖誕老公公必須找“貓”代班!

18.jpg

繪本中有一頁Pete在檢視送禮物的名單,媽媽們可以假裝從名單上面找找孩子的名字,已經聽懂故事的孩子們也會跟著很緊張和開心哦!

19.jpg

這一頁也可以共讀時搭配給你的所有歌曲,讓小孩感受耶穌氣氛

( https://thelearninggroove.bandcamp.com/track/pete-the-cat-saves-christmas-song )

b_simple_8_0S.pngb_simple_8_0S.png

FATHER CHRISTMAS COMES UP TRUMPS

20.jpg

這本故事更有趣!是聖誕老公公在送禮物時 肚子痛!好想放屁~~

但是他知道自己一定要忍住,否則會吵醒睡覺的孩子們

繪本中有很多狀聲詞,所以在講故事時,爸爸媽媽也很好發揮,可以把故事講的非常有趣唷!

3.jpg

到底聖誕老公公怎麼化解危機呢?能不能完成送禮物的任務呢?

4.jpg

這本書真的很好玩,在購買時我才知道原來Nicholas Allan還有創作另一本《Father Christmas Needs a Wee》,已列入我的慾望清單!

b_simple_8_0S.pngb_simple_8_0S.png
 

另外,我也在上海購買了2本日本繪本,《大個子聖誕老人和小個子聖誕老人》、《100個聖誕老人》,

我很喜歡日本繪本,但是因為看不懂日文字,所以一定都買翻譯書,像之前買了《安東醫生》系列,Johnny也非常喜歡哦。

《大個子聖誕老人和小個子聖誕老人》、《100個聖誕老人》,因為畫風和故事太讓我喜歡了,所以便入手翻譯簡體版了

8.jpg

這兩本故事書雖不連貫,但是《大個子聖誕老人和小個子聖誕老人》算是《100個聖誕老人》的前輯,

《100個聖誕老人》的故事也是以”大個子&小個子聖誕老人”為主角哦,所以我覺得兩本一起買,比較完整~

6.jpg

《大個子聖誕老人和小個子聖誕老人》是一個為了達成孩子願望,原本互不往來的聖誕老公公轉而互相幫忙的故事,

故事很溫暖,共讀的時候也可以請小孩一起想辦法哦!

7.jpg

《100個聖誕老人》則是在說聖誕節之前,聖誕老公公小鎮裡的100位聖埏老人都在忙些什麼事情

9.jpg

光是有100個聖誕老公公就夠讓小孩開心了吧XD

14.jpg

這2本的顏色和繪畫風格算是我近期購買的繪本中非常喜歡的類型,所以就算我一直不太願意購買簡體字的繪本(想讓約翰尼先學會繁體),還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買了(催眠自己反正是媽媽看文字)

以上就是我為Johnny挑選的聖誕節繪本,而針對幼齡,Johnny的繪本老師另外還有挑選

  1. Is that you,Santa?
  2. What am I ? Christmas 

希望每個媽媽也都能找到可愛的聖誕節繪本,為孩子創造充滿想像力的聖誕節唷〜HO〜HO HO ~~~ ~~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繪本 耶誕節 x'mas santa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