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R.jpg

秒收、高景觀、戰車型、輕便型,各種推車優點看的眼花瞭亂,

這是我一開始選購推車時的困擾,

但沒有一台推車100%符合每一位媽媽寶寶的需求

而如果妳跟我一樣:頻繁搭乘大眾運輸、身高未滿160cm、力氣很小,媽媽包好重

那可以看看我使用過的這三台推車,是否也符合妳的需求唷!

 

展開/遮陽篷全開

IMG_20180716_160922.JPG

折疊收納尺寸比較

IMG_20180716_161112.JPG

輪子尺子比較

IMG_20180716_161152.jpg

b_simple_8_0S.jpg

Combi Handy Alpha 】

combi1.jpg

Johnny使用期間:4M~1Y4M

這是Johnny的第一台推車,當時的需求就是:絕對輕便、單手秒收

那時Johnny還無法自己站立,

在上下車時,需要一手抱小孩、一手收推車,

所以「輕」和「單手秒收」對我來說非常重要。

一開始選購推車時,很想買Babyzen Yoyo,覺得它好美而且未來頻繁搭飛機一定用的到

店員還說,它收起來能放在機車腳踏車

但在婦嬰用品店實際試推後,發現Babyzen Yoyo雖然能收的很小台,但是不太好收

而Combi Handy Alpha 重量4kg,且單手秒收很順就成為我入手的第一台推車了

實際使用接近1年的時間,真的很推薦這台哦

優點:

1. 重量輕 :4kg

2. 單手秒收順:在寶寶尚未能獨自站立時,能讓媽媽一手抱小孩、一手收推車!

3. 平躺:有些公共場所沒有尿布台,Handy Alpha 就能當尿布台讓寶寶換尿布

4. 能雙向:小寶寶坐在推車裡有可能鬧脾氣,雙向推車便能和媽媽面對面,安撫情緒。

5. 遮陽篷面積大、且抗UV:幾乎180度都遮住,小寶寶時期不怕曬

6. 可登機門邊托運:我2次搭機都是登機門邊托運,不確定是否會因不同航空公司而異

其中覺得不便的是,它折疊後的尺寸是46*37*95cm,雖然已經不算大了,

但如果搭高鐵,是需要放在車廂前後的行李置放區

當行李置放區已滿時,就得放在座位前方,而縮小了乘坐空間。

 

這台使用至Johnny 1Y4M時,開始覺得不適合

原本遮陽篷面積大的優點,頓時變成缺點,

因為Johnny已經長高了,當他坐立時,遮陽篷打開就會碰到他的頭

所以只要是坐立的話,就無法使用遮陽篷,成為我換下一台推車的原因。

目前從官網已經找不到這一台了,比較接近的型號應該是Handy Auto 4 Cas Light

b_simple_8_0S.png

【Aprica Magical air S】

aprica1.jpg

Aprica magical air S 是我侄子的推車,因為侄子跟Johnny只差4個月,所以使用推車的時間能同期比較

侄子使用期間:8M~1Y8M


優點:

1. 重量輕 :2.9kg

2. 單手秒收順:在寶寶尚未能獨自站立時,能讓媽媽一手抱小孩、一手收推車!

3.挑高型座椅:高於汽機車排氣管,寶寶不用吸廢氣

這台相較於Combi Handy Alpha而言,最明顯的優點就是挑高型的座椅

能避免汽機車排氣管的髒空氣直接對著寶寶鼻腔。

 

另外,Aprica magical air S 原本的遮陽篷面積蠻小的,不過這一點只要安裝延長遮陽篷就能解決

aprica2.jpg

Aprica magical air S 相較Combi Handy Alpha來說,也許是重量更輕,所以也較不穩,推在路上明顯感到顛簸、不太耐掛重物,

後來侄子體重到達12kg時,開始覺得不太好推,成為汰換這台的原因

不過這是輕量型推車的優劣區別,就看媽媽的取捨了

b_simple_8_0S.png

【RECARO Easylife 】

IMG_0482.jpg

把Combi 和 Aprica汰換掉之後,RECARO Easylife就進駐我們家啦

一開始覺得Easylife的重量對於42kg的媽媽來說有點吃力,但是它穩定度真的很棒

優點:
1. 穩定 :不容易有顛簸感

2. 能掛重物:掛很多東西都沒有後傾,倒是使用近一年來,我掛在推車上的掛勾已斷掉3個了

3. 折疊收納後體積小:收納後體積49*58*26cm,我都直接收進櫃子裡

4. 可登機門邊托運:華航、長榮、新加坡航空都可以哦

5. 後輪單邊踩踏開關:當要煞車或解除煞車時,只要踩其中一邊的開關就可以了,蠻方便

 

搭高鐵的時候,如果行李置放區沒有位置,放在座位的腳邊雖然仍是些許不便

但已經比Combi handy alpha省空間囉!

如果硬要挑惕缺點的話,它的靠背是無段可調式(110°~135°),不能平躺

不過我使用這台推車時,Johnny已經1Y5M,需要在推車上睡覺的時間不多,所以我並不會非常介意

而它的的折疊收納,不屬於單手秒收,w折疊後,還有一個下壓扣緊的動作

但是並不複雜,如果孩子已經能自己站了,那我覺得不會造成不方便。

Easylife陪伴我們征戰許多地方,真的對它很滿意哦

之前聽到它要停產的消息很錯愕,但最近因為要推薦朋友買推車,特別寫信詢問台灣代理商

RECARO Easylife 不會停產,而且由同樣的代理商-世潮公司代理

它也是我使用三台推車的經驗中最滿意的一台,如果經常趴趴走、媽媽包很重、而且很愛買東西的婦女

很推薦這台啊~~~~~

推車比較表格.jpg

不過總之,無論是哪一台推車,都建議帶著寶寶一起到門市試試看,才能找到適合寶寶和媽媽的命定推車囉^^

 

arrow
arrow

   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